档案馆开展“重温百年校史 弘扬功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者:吴兴旺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的责任意识,深刻感悟哈工大精神,2022年5月18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参观新近建成的哈工大中心,开展“重温百年校史,弘扬功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哈工大中心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合作建设,位于哈尔滨中央大街。作为全国高校第一个在主要城市核心商业区建设的大学品牌形象店,哈工大中心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入内参观。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杰出人才厅”、“国之重器厅”等全部的五个展厅。通过沉浸式观摩和聆听讲解,档案馆员工对校史沿革、名师故事、学术成果以及尖端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活动现场,支部党员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感悟交流:“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很高兴能有这样的学习平台来系统地、全面的学习我校的历史,在前辈身上获得养分,不断地武装自己、完善自己,并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投入到工作当中,推动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档案馆馆长雷晓蓉勉励广大员工要通过实地观摩领悟习总书记重要嘱托、体验一流大学使命、感受大国重器地位、增强中国航天第一校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树立好档案“尖兵”的形象。

通过此次参观,档案馆全体员工深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共同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为哈工大的新百年建设添砖加瓦。

DSC_3744.jpg

DSC_3754.jpg

DSC_3781.jpg


文章作者:吴兴旺
图片拍摄者:吴兴旺
审核人:雷晓蓉 赵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