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扎实开展安全检查与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发布者:吴兴旺


今春以来,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各级领导部门关于安全的指示精神,着力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项检查内容,以严的标准、实的态度、硬的作风,做好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库房安全检查,做到检查工作不留死角、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问题要到位,对解决不了的问题拉条挂账,明确措施、节点,确保单位安全稳定。

日常工作中,安全员宋寒梅及时传达学校及各级的指示精神,提醒人员安全注意事项,增强人员安全意识,提高自我检查、自我发现、自我纠正的能力,做到安全精神传达到位,安全工作督促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安全领导小组结合档案安全工作重点,每月不定期对库房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是设备的运行状态、线路的老化、人走断电和安全通道畅通等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在疫情封校期间,特别注重库房用电安全,加大检查的力度,专门安排人员对库房进行详细检查。

4月25日,档案馆召开线上安全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分析安全事故案例,观看4.17特大火灾回顾视频,解读安全制度和安全检查要求,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布置安全检查任务。安全领导小组责任人雷晓蓉结合阶段性工作特点和任务形式,在教育中指出,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理论基础,熟知安全演练内容,掌握安全逃生、自救和互救的方法,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以“4.12”事件为戒,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坚决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态度,扎实做好安全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抓安全不必有我,保安全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戮力同心,同心协力,以“保安全就是保胜利”的姿态,共同推进学校档案工作的安全稳定发展。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理论知识储备,为今后档案馆安全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章作者:杜喜顺
审核人:张北建 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