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开展档案专项查阅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发布者:吴兴旺


2022年新学期伊始,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做到四个“好”、两个“服务”的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加强档案利用服务的主动性,针对干部人事档案核查的查档补档需求,积极与人事处协作,制定查档方案,配合人事档案管理人员进行集中查档与利用。

在为期几周的工作中,共计查询利用:

文书类档案,报到证、到职通知单、工资介绍信、职称评审文件等125人/卷次。

图片1.png

学籍类档案,48人次,69份档案。

1652749082339.png

教学类档案,硕/博学位档案,152人/卷;博士后进/出站材料,79人/卷。

1652749113088.png

此次专项查档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档案馆与人事处的全力配合下,圆满的完成了约400位教职工人事档案的补档工作。档案馆将紧密结合学校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找准档案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档案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的能力,推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作者:王世潇 孙红烈 安琪
图片拍摄者:吴兴旺
审核人:雷晓蓉 赵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