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综合管理平台“等四个档案馆信息化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项验收

发布时间:2021-08-24 发布者:范晓莹


2021年8月23日学校信息化专项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档案馆档案综合管理平台、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化校园专项数字档案馆系统(一期)项目、档案资源利用服务平台、馆藏档案数字化外包服务4个项目进行了专项验收。

验收会议在明德楼E区11层档案馆会议室召开,哈工大网信中心教授级高工代成琴、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馆长任丹婷、哈工大网信办副教授唐好选、哈工大网信中心副主任金代亮、哈工大图书馆技术部主任杨晋升等专家组成员,档案馆馆长雷晓蓉、副馆长张北建及轩恩软件公司和紫软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fe6a2eef293cd606ba09d95218e914b.png

验收组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档案馆馆长雷晓蓉及两家建设单位对项目建设情况和各系统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对各个项目的总体设计方案、详细设计方案、项目测试报告、安全评估报告、试运行报告等重点环节所形成的文件材料进行了全面详细查验。

14db87967622d7920a8ac1ceaa919d1.png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项目验收的有关规定,专家组对各个项目的建设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系统实现了建设目标,功能和性能满足项目需求,运行稳定,达到了预期建设效果;项目提供的文档符合验收要求,系统符合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总体框架要求,完成了与校级基础支撑平台对接,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次验收的项目是哈工大“十三五”信息化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哈工大档案馆极大地推进了数字档案资源建设,解决了学籍档案综合查询和电子档案利用问题,实现了各类档案的线上归档和远程档案利用,为完善数字校园电子文件归档、做好“数字档案馆(二期)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作者:刘少朋
图片拍摄者:杨雯
审核人:雷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