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与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6-28 发布者:范晓莹


2021年6月25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与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雷晓蓉主持,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

会前集中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及《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28.png

刘少鹏分享《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

会中,支部党员刘少鹏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党的十六大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确立,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到“十一五”规划的完成和“十二五”规划的制定,确定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等内容,回顾了党在这一时期的发展历史,充分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229.png

支部书记雷晓蓉讲党课

随后,支部书记雷晓蓉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讲党课。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带领全体人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党员深入理解历史背后的深刻逻辑,要在听党话、跟党走中,始终把准方向,永远充满力量,形成优良作风,切实在学习中不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档案馆党支部对照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非凡奋斗历程中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新百年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和学习成效。



文章作者:王世潇
图片拍摄者:杜喜顺
审核人:雷晓蓉 赵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