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馆持续开展各项系列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8 发布者:范晓莹


2021年4月28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1年第一季度专题学习、党史教育学习、业务交流系列学习会议。会前党支部将相关资料分发至每位党员,并要求大家认真研读。会议由档案馆馆长雷晓蓉主持,全馆教工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随后,全体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后三节内容进行学习并展开讨论。雷晓蓉谈到关于党史学习时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每一名同志不仅要了解我党的发展过程,更要深入思考如何把党的优良作风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进而提升档案管理与服务水平。与会党员表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个人作风建设得到了加强,服务师生的意识不断在强化。

会议中,档案馆还进行了本年度第六期业务交流学习。声像档案负责人张艳梅与全体馆员分享交流了“声像档案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详尽地阐述了声像档案的归档、整理著录、管理系统挂接、查询利用、数据备份等主要工作流程以及常见问题与解决措施,提出了开发照片档案资源、发挥档案文化育人作用的设想。通过交流学习,使档案馆其他业务科室的人员对声像档案管理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学习了经验,开拓了思路。

会议最后,雷晓蓉强调要结合时代背景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要想让自身有“获得感”并且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档案人必须全心全意对待工作,将“为师生服务”始终放在心里,抓住大好时代的契机,有所作为。

 文/张艳梅

  审核/赵弘磊

  审定/雷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