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馆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和业务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7 发布者:范晓莹


为进一步强化档案馆服务质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员工业务理论水平,3月31日下午,档案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馆职工开展档案业务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雷晓蓉馆长主持。

支部全体员工按照党史学习计划集中收看了《榜样5》,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有关篇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有关篇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宋竹向全馆员工就设备档案有关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介绍了设备档案工作具体范围、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工作流程,从设备档案信息系统的建立方式、运行机制和推广应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设备档案信息系统的设计理念,以微视频的形式多维度、立体化展现了设备档案信息系统与信息化校园建设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和实践经验。郝春雷副馆长聚焦“十四五”发展,结合学校发展要求和设备档案工作实际,就有关设备档案管理工作中的创新点、发展点、薄弱点和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进一步解析,提出了设备档案信息化“网上预约、一 次到馆、即时办结”的“一站式”服务理念,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

最后,雷晓蓉馆长对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和职工集中学习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做总结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档案馆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要求全体档案馆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档案工作具体内容,用科学理论深化认识、指导实践,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为师生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


image.png

                编辑:宋竹/文   杜喜顺/图

                审核:郝春雷

                审定:雷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