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发布者:杜喜顺


      为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1030日下午,档案馆组织了题为“关注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活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由安全员宋寒梅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消防安全法规要求、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场人员抢救、火场逃生术等9个方面的内容,采取轮流领学的方式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在火灾预防的学习中,与会人员了解了火灾的种类、预防的注意事项以及不同的灭火方法。在火场逃生术方面,通过13条建议的学习,让大家掌握了火灾中逃生的注意事项及方法,为下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奠定了理论基础。随后,组织人员观看了消防宣传教育片,影片以鲜明的事例讲述可能发生在身边的危险,片内人员示范了正确的防火操作及逃生方法,为大家日后安全防护提供了遵循。最后,馆长雷晓蓉针对档案馆的库房特点,对全馆人员提出要求,要求大家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定要求,杜绝安全风险,保证档案保存使用安全。

      通过学习活动,全体人员深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遵章守纪观念,熟悉了应急处置方法,掌握了必要逃生技巧,为做好档案馆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